明報網站

引入尖端中風復康治療儀器
五星級香港安老院舍—松齡雅苑

松齡雅苑人均面積達500平方呎,讓長者擁有個人空間和私隱,舒適雅致。
為保持長者身心健康,設置圖書館、影院及麻雀房等,消閒設施豐富。
松齡雅苑老人科專科醫生蘇家驅表示:「松齡雅苑的「中風復康治療計劃」期望為長者提供全面且優質的治療,當中包括院舍內尖端醫療設備『TMS 無創腦磁激療法』(見附圖),最新醫療科技可讓團隊更有效及精準地為長者作出各種治療。」
松齡雅苑老人科專科醫生蘇家驅表示:「松齡雅苑的「中風復康治療計劃」期望為長者提供全面且優質的治療,當中包括院舍內尖端醫療設備『TMS 無創腦磁激療法』(見附圖),最新醫療科技可讓團隊更有效及精準地為長者作出各種治療。」
安老院內單人房設有偌大窗口、床頭櫃、書桌及座枱燈,猶如置身家中,寫意悠閒。

松齡護老集團於2018年開辦香港首間引入兩大尖端醫療儀器進行中風復康治療的安老院舍「松齡雅苑」,提供頂級的豪華設施、先進的醫療復康儀器,再配合全方位的「中風復康治療計劃」及貼心的專業服務,協助中風者於中風後36個月的「黃金復康期」內,重回中風前的健康生活

香港擁有30年安老服務經驗的松齡護老集團,一直與時並進,早前針對中風長者復康提供創新服務及設施,希望他們在專業優質的跨專業團隊及醫療設備下,擁有自主、尊嚴、高私隱、寧靜和優質的生活。該安老院舍位於香港元朗朗日路9號形點一期,佔地逾3萬3千平方呎,提供68個豪華宿位,人均面積達500平方呎,相比甲一級香港安老院舍要求約100多平方呎多達5倍。

中風復康治療 重拾長者健康生活

松齡護老集團發覺近年香港中風人口越來越多,率先在「黃金復康期」搶先進行最適切的「中風復康治療計劃」。安老院舍特別引入各種尖端醫療復康儀器,包括:TMS無創腦磁激療法及tDCS透顱電刺激治療等,調節中風長者的腦神經活動,再配合中醫針灸、物理治療、營養治療等,逐步改善長者中風復康後的身體機能、活動能力、言語表達及自理等能力,全力協助長者恢復健康生活。

高端豪華安老院舍設施   前所未有生活體驗

松齡雅苑採用單元式設計,安老院舍提供獨立單人房、雙人房及六人房,每個單位均備有先進智能設施,包括沐浴間的動態感應器、房間內的喚鈴鐘及廣角紅外線離床偵測器等,確保長者在健康及安全的情況下於安老院舍內自由活動。此外,安老院舍為鼓勵長者進行適切的復康方案及享受豐富的多元化消閒設施,包括:物理治療室、感官治療室、圖書館、戲院、室內花園、卡拉OK、麻雀房、按摩室、理髮室及宴會廳等。

該安老院舍倡議為長者制訂獨一無二的「個人護理計劃」,為長者度身訂造屬於自己的復康方案。計劃由安老院舍屬下的跨專業團隊包括醫生、護士、物理治療師及社工等,再聯同長者和家屬的參與,共同為長者在生活照顧、護理、復康及社交等方面,提供一站式度身訂造的復康方案。當長者的狀況有所改變會再作評估及重新制定適切的護理照顧計劃,讓入住安老院舍的長者對自己的身心有更深入了解和掌握,從而懂得養護身心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

 

松齡雅苑
地址﹕元朗朗日路9號形點一期
電話﹕2731 9300
網頁﹕www.pinecareplace.com

 

以上資料由松齡雅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