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網站

宏利全新危疾計劃涵蓋未知疾病 首創生活守護保障

宏利香港為協助客戶擊退一系列危疾帶來的困擾,推出了兩款旗艦危疾保障產品「活耀人生危疾保2」及「活耀人生危疾保2 (加強版)」,為他們提供治療至康復期間的持續保障。宏利香港及澳門首席行政總監戴明鈞(左)及宏利香港首席產品總監兼康健主管紀榮道(右)早前宣布推出有關計劃。
林海峰為宏利香港的全新危疾產品拍攝宣傳片,片中他一人分飾「林腦」、「林心」及「林肺」,以輕鬆幽默的演繹手法提醒大家,即使不幸患上危疾,只要做足準備,加上適切的治療,情況也會有轉機。
林海峰為宏利香港的全新危疾產品拍攝宣傳片,片中他一人分飾「林腦」、「林心」及「林肺」,以輕鬆幽默的演繹手法提醒大家,即使不幸患上危疾,只要做足準備,加上適切的治療,情況也會有轉機。
林海峰為宏利香港的全新危疾產品拍攝宣傳片,片中他一人分飾「林腦」、「林心」及「林肺」,以輕鬆幽默的演繹手法提醒大家,即使不幸患上危疾,只要做足準備,加上適切的治療,情況也會有轉機。

香港人均壽命越來越長,不少危疾如癌症、心臟病及中風等都成為市民常見的疾病。例如,根據醫院管理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於去年底公布數據顯示,2017年新症數目高達33,075宗,並預期2035年本港癌症個案將高達42,000宗。但隨着醫療科技日新月異,危疾的存活率也會不斷上升。宏利深明全面的健康保障必須與時並進,因此新推出的兩款危疾保障計劃,將為客戶提供周全的保障至100歲,涵蓋多達112種危疾,並加入如深切治療保障及生活守護保障等創新保障項目,協助客戶以積極態度走過治療及康復階段。

一直以來,大部份危疾保障計劃只涵蓋指定危疾。同時,近年許多新型的疾病及傳染病,如新冠肺炎及沙士都不在傳統危疾保障範圍內。新型疾病不但無法預見,病情嚴重時或需要入住深切治療部。據美國統計發現,新冠肺炎有4.9%至11.5%的病人需要接受深切治療*,費用開支較大。

宏利的兩款多重危疾保障計劃-「活耀人生危疾保2」及「活耀人生危疾保2 (加強版)」 (下稱「危疾計劃」) 為受保人提供市場少有的創新深切治療保障,令保障範圍除了涵蓋保單中列明的112種危疾及疾病,受保人如需入住深切治療部連續三日或以上,保障更橫跨計劃以外未列明的未知疾病、受傷或嚴重傳染病,例如今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也成為受保之列,受保人可獲發高達名義金額20%的賠償。**

市場首創生活守護保障

除了未知的疾病外,不少危疾如癌症、心臟病和中風等都會為患者帶來傷殘和長遠的健康影響,有可能嚴重損害患者的自理照顧和日常生活的能力,造成遠超預期的經濟負擔。「活耀人生危疾保2」及加強版提供保障至生活守護支援,以紓緩患者長期護理所帶來的財政負擔。計劃會從首次嚴重危疾索償後180日起計,受保人如果連續180日或以上無法自行進行六項列明「日常生活之活動」的其中兩項或以上,包括沐浴、更衣、行動、移動、如廁和進食,並且在整個活動過程中需要他人從旁協助,則受保人可獲得額外賠償。**

多重守護 抗癌期間可獲及時財政支援

市場上的危疾保一般分為單次保障及多重保障兩類,「活耀人生危疾保2」及加強版屬於後者,針對港人三種主要危疾包括癌症、心臟病和中風,為受保人提供多次危疾賠償。投保人在第一次嚴重危疾索償後,仍享有持續守護保障,即額外2次癌症保障,以及額外2次心臟病或中風保障。

在眾多危疾中,癌症最令人惶恐不安,但其實它並非不治之症,只要適切治療及做好準備可以擊退癌魔,但過程中難免有機會反覆復發,加上治療費用高昂,每次復發都令患者承受極大壓力。宏利為減輕危疾患者的財政負擔,認為索償後持續得到經濟支援是重中之重,因此除持續守護保障之外,活耀人生危疾保2 (加強版) 更提供癌症治療加強保障,讓客戶在抗癌期間每年獲得經濟緩助 ,癌症總保障高達名義金額的480%。

宏利香港首席產品總監兼康健主管紀榮道表示﹕「隨著醫學進步,現時癌症只要配合適切的治療方法,五年存活率約為70%#。大家都知道,癌症的治療和復康過程非常漫長,復發風險高,加上治療費用昂貴,無疑為患者帶來沉重的壓力。今次宏利突破危疾護理的範疇,為客戶設計的新危疾方案,正好為他們提供治療至復康期間的持續保障。」

林海峰話你知「有準備就有轉機」

在癌症或其它危疾的長期治療中,需要面對經濟和身心的問題,難免影響個人的生活、家庭及事業,所以保持正面樂觀的心態、全方位的支援和信心是非常重要。今次宏利香港邀請到林海峰拍攝了一系列產品推廣短片。片中林海峰一人分飾多角並以輕鬆幽默的方式提醒市民面對危疾時要有心理準備之餘,也要選擇合適的危疾計劃,帶出只要「有準備就有轉機」,不要輕言放棄治療!

活耀人生危疾保2」及「活耀人生危疾保2 (加強版)

網站﹕www.manulife.com.hk

 

註:

* 資料來源: Statista, https://www.statista.com/statistics/1105420/covid-icu-admission-rates-us-by-age-group/

** 須符合有關保障的條款及細則

^ 資料來源: <成年癌症患者於日常生活中的殘疾:系統性回顧和綜合分析>,載《PubMed》

# 資料來源:美國癌症協會 (American Cancer Society)《癌症事實與數據2020》,所有癌症確診後5年的相對存活率 (2009-2015年數據)

以上資料由宏利香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