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網站

四大名菜 一定要試

連線大中華之海南省會慢遊
Stacey試食海南四大名菜
文昌雞 肉質完勝雅
和樂蟹 膏香撲鼻
加積鴨 肥而不膩
東山羊 皮嫩味美

文昌雞 肉質完勝

四大名菜之首,以「雞皮脆薄、肉質嫩滑、肥而不膩」見稱,據知宰殺前30天只以椰絲、椰子餅、花生餅及米飯等餵養,食法則以「白斬」(即白切)最佳。

 

和樂蟹 膏香撲鼻

產於海南萬寧市一帶海域,膏滿肉肥不在話下,蟹膏金黃油亮,香味撲鼻。清蒸當然沒問題,若佐以辣椒薑蒜來炒,則可為鮮美蟹肉蟹膏增添鹹香鑊氣,更為惹味。

 

加積鴨 肥而不膩

相傳300多年前由瓊籍華僑自馬來西亞引入;講究之處在走地散養兩月後再籠養,經20多天餵食米飯和米糠團才「食用」。佐以鴨湯調和蒜茸、薑茸、辣椒醬而成的醬汁,皮薄骨軟、肉嫩脂肪少,肥而不膩。

 

東山羊 皮嫩味美

產自海南萬寧東山嶺,因毛色烏黑發亮,又名黑山羊。特點是肉質優良,脂肪分佈均勻,皮嫩肉厚、潤滑適口,完全沒有羊膻味,美味之選。東山羊 皮嫩味美

 

(菜式提供 : 觀瀾湖酒店邀月庭中菜廳)

 

 

相關文章

活力海口 幹勁激盪自貿區

「漂」到海口的 一個香港人

「學」「體」兼修「一條龍」

徜徉歷史文化 漫步老城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