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網站

全港首個元宇宙放榜減壓基地
DSEasy「鬆」數碼港初創助DSE考生輕鬆面對放榜

數碼港培育初創企業INDEX GAME今年將以嶄新形式推出全港首個元宇宙放榜減壓基地 - DSEasy「鬆」,一站式提供線上遊戲、情緒及升學專業支援以及聊天平台。
INDEX GAME在電子學習會議2023上向學生們推廣DSEasy「鬆」,讓年輕人以「貼地」的方式認識元宇宙領域。
遊戲設計師以香港中學的建築結構為藍本,以空間感、自然採光以及綠色元素營造出舒適的視覺效果。
報名參加遊戲活動,考生們有機會贏得免費日本雙人來回機票。

元宇宙的概念近年開始十分流行,但說到生活中的應用,不少人仍感到陌生。數碼港培育初創企業INDEX GAME曾與海洋公園、新鴻基、恒生銀行等合作夥伴,開拓各式元宇宙應用,今年將以嶄新形式推出全港首個元宇宙放榜減壓基地 – 「DSEasy『鬆』」,在放榜月為應屆中學文憑試 (DSE) 考生提供一系列打氣活動,展示「貼地」的元宇宙應用,希望以新科技吸引年輕人的關注,向市場實踐元宇宙對現實社會的貢獻,協助考生度過放榜高壓階段。

DSE將於7月19日放榜,而大學聯合招生(JUPAS)則會於8月9日公布結果,為協助考生建立正向思維,輕鬆面對放榜,INDEX GAME憑著去年與恒生銀行合作「夠薑蔥五星星校園」元宇宙活動的經驗,推出DSEasy「鬆」這個一站式減壓基地,提供線上遊戲、聊天平台、情緒及升學專業支援。INDEX GAME除了在元宇宙上為DSE學生提供遊戲場地之外,並會在線下配合其他專業支援及社交互動,作為全港首個結合The Sandbox元宇宙及線下實體互動的放榜月打氣活動,務求透過虛擬和現實世界全面照顧考生的需求,打造一個緊貼潮流、全面和嶄新的減壓基地!

 

一站式提供元宇宙遊戲、專業輔導及直播社交互動

今年DSE有超過五萬名考生,以往有調查指出,43%考生會透過「打機」處理壓力,因此INDEX GAME構思到以最貼近年輕人生活模式的方法,將打氣基地設於元宇宙,協助考生度過放榜高壓階段。INDEX GAME聯合創辦人及營運總監王碧琪表示:「INDEX GAME致力創造元宇宙不同應用方案,拉近人與元宇宙的距離。藉着今次DSEasy『鬆』,全港首個元宇宙放榜減壓基地,期望令更加多年輕人接觸Web3和元宇宙,鼓勵年青人創新,敢想敢做!」活動初步目標吸引5,000名考生參與,希望以新科技吸引年輕人的關注。

作為是次活動的合作夥伴,數碼港善用龐大網絡,積極為INDEX GAME聯繫大型學界與青年團體及商業機構,期望增加活動影響力,鼓勵更多年青人接觸Web3。作為香港數碼娛樂及Web3推手,數碼港社群擁有超過160間數碼娛樂初創及公司,並匯聚超過150間Web3企業。數碼港數碼娛樂高級經理梁德明則表示:「數碼娛樂是對年青人來說最易入口的切入點。我們樂見數碼港社群的相關企業,積極把握Web3 時代的機遇,將Web3和元宇宙融入日常生活,擴展數碼娛樂生態圈,連繫包括教育、社福及商界等社會各界,擴大Web3應用和推動產業發展;同時透過創意與意義兼備的Web3遊戲活動, 為年青人創造正面價值,體現Game for Good (Game4Good) 精神。」

INDEX GAME 的遊戲設計師以香港中學的建築結構為藍本,加入可持續發展元素及對未來的想像,設計出一所以太陽能及水力發電的環保校園。DSEasy「鬆」以空間感、自然採光以及綠色元素營造出舒適的視覺效果,讓應屆 DSE 考生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進行遊戲,體驗現實世界無法體驗的校園生活。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高級講師王文浩表示:「元宇宙為遊戲,科技,學習開展出新遊戲學習體驗。寄望學生們能透過元宇宙探索出不同可能性,於DSEasy『鬆』啟發出無盡創新創意,享受於遊戲學習,於遊戲減壓。」

在元宇宙放榜減壓基地,考生除了可以通過競技遊戲舒壓,還可以尋求專業人士進行心理疏導。INDEX GAME透過受年輕人喜愛的社群平台Discord設立DSEasy「鬆」頻道,讓考生互相認識、聊天及陪伴。頻道內除了講解活動細節及分享攻略外,亦邀得明愛連線Teen地 – 網上青年支援隊及學友社安排社工、升學顧問等專業人士駐場,透過頻道為學生排難解憂,提供輔導服務及情緒支援。另外,Discord平台更會安排直播環節,由明愛連線Teen地 – 網上青年支援隊社工主理,一連三集以不同主題,讓駐場社工及嘉賓以直播形式解答考生們的疑慮,並探討放榜壓力的來源。明愛連線Teen地 – 網上青年支援隊表示:「面對人生不同階段,我們要先好好照顧自己,按適合自己的步伐,一起探索、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除此以外,平台還設有The Sandbox元宇宙遊戲競技,考生報名參加遊戲活動,有機會贏得免費日本雙人來回機票、以及由一眾贊助商送出的獎品,總值十萬港元。The Sandbox大中華區香港業務增長主管黃宏誠表示:「The Sandbox一直致力探索元宇宙的更多可能性,希望利用元宇宙為學生及公眾提供不同類型的沉浸式體驗。我們將與 INDEX GAME 一起陪伴大家輕鬆度過放榜前的時刻!希望各位應屆DSE考生能夠通過DSEasy「鬆」放下壓力,享受遊戲,並在元宇宙中盡情釋放你的想像力和潛能。祝福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路,繼續勇敢追夢!」

DSEasy「鬆」
活動日期:6月20至8月11
報名日期:6月20至7月16
遊戲競技賽報名連結:https://bit.ly/DSE_reg
Discord – 低.壓.「嘈」頻道:https://bit.ly/DSEasyZone_DC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